close

 

彭于晏也來了

我說彭于晏是我高中時候的老公
我是講給他聽的
 
因為他是我高中的時候的男朋友
想這樣應該有點幽默
 
那裡還有一些多元成家的多元家庭
他們穿著超人家庭隊服
我請他們一個個介紹自己,且一起拍照
雖然我心思完全不在那上面
只想快快跟他聊天 
 
 
其實他們走進小房間之前我就知道了
是呂醫師事先跟我說的
我也看到了
 
他們走進小房間圍坐一圈後
我還要假裝沒看見他
先招呼其他第一次見面的人
才不顯得怠慢,等順時針看到他
我像是為自己營造了自己17歲那年生日的驚喜
他的表情也如兒時咬著玫瑰花迸出紙箱時那樣
 
他坐在我們圍的那圈圈後面
彭于晏的後面
那樣笑咪咪地看著我
他很有耐性
總是這樣
彭于晏是他帶來的
他說他記得我喜歡彭于晏
 
那整整一小時裡,我唯一有機會好好看著他的兩分鐘
就是我說我高中時真的好喜歡彭于晏
啟蒙是戀香
他咕噥地說好啊算了啊 但是笑彎的眼睛又勾勾看著我
 
活動結束後
他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晚餐
正式的那種
他會穿西裝來
如果我願意 我可以穿我的禮服 
為他做回女孩子
後面這句他沒說 但想是這樣的意思吧 
而我在那個當下沒有批評他的刻板印象
我沒有說 如果我多想二三四秒
就像寫下這些的當下我才會那樣透徹地知道
我多希望我可以做回女孩 (為你我真的能),但也可以是男孩 
而你都在,你也都愛。
 
「謝謝你的邀約」我好快樂。
「你結婚了。」即便是這一刻我也好快樂。
 
他沈默, 一秒,也許兩秒,他說是啊!他結婚了。
 
我像是知道這是夢一般地告訴他:「謝謝你來,這樣已經很好了。」
 
也許是年紀漸長,我開始學著把珍惜的人放在心裡,什麼也不做,以維護他在我心裡的特別。畢竟有一個地方我們從來沒有攜手去過,也永久不會到達。
 
可是過了12年你依然在這裡,留著當時的笑,和滿臉痘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