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並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初戀。」

當主角這樣說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她的意思了。

 
最近一直頻繁地回憶起初戀的幾個片段,主要是表演課呈現的時候需要分享跟重現,以及,下一週的功課是要回到當時去做一些事,也許改變一些什麼事,或是說一些什麼話。對他的也可以、對我自己也可以。
 
夭壽艱難。
層層剝去,層層去,那個最讓人感受到阻礙的底果然還是我自己,其次才是關係。
 
我從來不覺得,當時累積那麼多不堪的、那麼傷人的自己在戀愛的樣子裡有什麼好看的,日常生活中,我極力避免各種和青春期相關的自己搶佔鋒頭,但上表演課的時候,那個自備內在衝突與矛盾終至遺憾收場的悲劇就成了精彩焦點。
 
我聽說他結婚了。關於他的後來,我一直在聽說,而且總是過了一陣子之後。
 
我在思考呈現片段的幾天,那人入夢了。
在這之前我幾乎沒有想起他來。
好清晰的夢,在夢裡他溫溫的,關於我的事一概不在乎,跟現實一樣。而她總是笑著,不知道什麼意思的那種笑,如常地神秘且高興著。
 
喔對她也有!
畢竟我掐脖子一算(硬要),算是有兩次初戀⋯⋯只是什麼都那麼短暫。然後17歲就過去了,一轉眼,全世界就都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