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人生 

       在旅途中,不善旅行的人最怕的,大概就是抵達目的地之前花在交通工具的時間。換言之,會有幾個小時自人生「下車」。有人無法忍受,遂在車上喝威士忌,最後還是受不了索性中途下車,試途靠自己的力量四處走。

      然而,所謂「善於旅行」的人,對於那段乘車時間,雖然或許談不上享受,至少,可以認命。

      能夠認命接受,甚至可以用可怕來形容,是很了不起的能力,人在對這種能力心懷戰慄上,實在太遲鈍。


                                                                                  太宰治「井伏鱒二選集」後記

 

 

 

 離人  

 

      記得孫陽說我總是太過用力,拼命三郎那樣,大概就是在講這個窘境。我就是那種會中途下車,把腳都走到破,苦行似地前往目的地的人。明明知道這樣很笨的呀,你說風景看得更清楚了,但有時候反而累得沒有力氣睜開眼睛,只是盲目地向前走著。不過這樣的行動力,倒是常讓人羨慕。我說不出哪種更好,也許根本就沒有好或更好,但身體想要盡一份心力,想要在每時每刻都為自己做一點什麼。而且下定決心的那一刻實在是太美好了,總不好攔著,只好由著它受傷流血。

      嘿!不要替我心疼,The pain, the pain is a blessing in disguise. 所以不疼。

 

      這一次,想出去但出不去,並不是放不下到目前為止所擁有的,如果因為想守住這一點點就不敢去做,那麼就只是這樣而已了。只是在台灣還沒有達到一個我所期望自己至少走到的地方,想要累積更多。  決定性的差距 -逃跑。出發。

 

      總之,雖然很不願意這樣說,但現在要做的就是靜下來,學習等待。

      有些什麼必須充分發酵 你要給他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宰治 離人
    全站熱搜

    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