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一年的某天,我在臺北長庚醫院附近閒晃等大學室友下班一起晚餐,偶然在書架上看到《怪咖心理學》,用各種實驗分析日常生活中各式稀奇古怪的問題,覺得挺有意思的(我絕對不會說當時手機快沒電了而且覺得等人時靜靜看書的樣子應該會很美,所以在便利商店起了買書的念頭),就把它給帶回家。

 

怪咖心理學

      對於 “人” 的理解對我來說一直是很迷人的,有部分原因是因為人本身即是個謎呀!想想光是我們身上的血管長度加起來就可以繞地球兩圈,生理上就是如此的妙不可言,何況是我們的思想和行為。這件事情,到我開始演、開始做戲,去學習如何講述一個故事以後,變得更有魅力。

      下半個學期要和世新大學三年級的學生一起拍一部片,關於人性(廢話)。我想起最後一個篇章,提到「感官負荷超載」,迅速的生活步調如何助長漠不關心的文化,大概是指人在生活裡要接收的資訊太多,為了減少處理訊息的時間,必須區分出事情的輕重緩急來,於是降低了與原先目標無關的付出意願。又「空間裡愈多人存在,大家的感覺愈空虛孤立。」 我在書本空白處寫上,「旁觀者效應」幾個字,心有戚戚焉。

      無論如何,期許自己做一個誠懇謙卑地說故事的人,如果夠幸運,希望在影像裡也能給你一些什麼。

給。多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察.韋斯曼 怪咖心理學
    全站熱搜

    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